110年兆如安養「牛轉乾坤行大運~歲末圍爐活動」

110年1月27日,兆如安養護中心舉辦「牛轉乾坤行大運~歲末圍爐活動」,2020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許多人的生活受到影響,希望在新的一年可以扭轉情勢。中心本著恆安照護集團的核心價值「安全、尊嚴、充實、快樂」,因應疫情對於環境消毒清潔、訪客管理更加嚴謹,每日工作人員每日測量三次體溫,長者每日早晚測量體溫,長者住在兆如安全,家屬安心。因應疫情,本次圍爐活動未邀請外賓及表演團體,活動主持人為余社工及梁照服員,活動除了有由謝師傅精心烹飪的佳餚饗宴,胡世賢董事長、林月桂院長為長者致詞祝福,由中心長官摸出幸運得獎者,還有精彩的表演,活動最後致贈福袋。長者盛裝打扮享用美食,幸運拿到摸彩禮物的長者臉上洋溢著笑容,活動讓爺爺奶奶收穫滿滿,讓一年的好運伴隨左右。

社工邀請長者手語班的爺爺奶奶登台表演,讓長者有上台的機會,滿足自我實現的需求,長者在兆如越活越精彩。接著,由安養部龔主任帶領工作同仁演唱珍惜來臨的一年和充滿活力的我們都是一家人舞蹈表演。最後由日照中心莊社工和她的妹妹莊老師所帶來的小提琴與鋼琴二重奏,表演曲目為「家」、「憶兒時」、「証誠寺的小狐狸」、「西風的話」、韓劇冬季戀歌歌曲「我的回憶」、「心動」、「淚光閃閃」、「捕魚歌」、「太湖船」、經典名曲「月亮代表我的心」、「驪歌」。此外,余社工特別製作「兆如安養109年度活動回顧影片」,爺爺奶奶們欣賞影片,開心尋找影片中自己的身影,歡迎讀者在youtube搜尋兆如安養護中心觀賞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