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如長青隊參加第七屆阿公阿嬤地板滾球運動會-榮獲樂齡組亞軍

今年九月,兆如安養部長者進行了六次的地板滾球團體活動的訓練,社工接到台灣地板滾球運動聯盟的邀請,社工鼓勵長者參加活動,本中心報名了樂齡組及同樂組各一組。樂齡組由722房徐奶奶、607房陳爺爺、407房陳奶奶代表出賽,同樂組由安養部龔主任、蕭社工、余社工代表參賽,王照服員擔任司機。

比賽前幾天,陳爺爺很緊張得詢問社工要準備什麼,社工說放輕鬆,帶著一顆愉快的心。徐奶奶也推掉朋友的邀約。比賽當天,爺爺奶奶們穿著兆如長青隊的紅背心,坐著車前往三重運動中心,陳奶奶說好久沒有出門走走了,心情很開心。抵達會場後,看到一對對穿著統一的隊服,甚至還有搭配口罩,非常有趣。比賽隊伍多來自社區關懷據點、社區發展協會,有比賽隊伍從基隆搭遊覽車來猜賽,準備了加油看版、旗子。

兩組比賽同時進行,兆如同樂組使用主辦方提供的球具,外皮較之前租借的球具硬,摩擦力較小,一不小心用力過猛就滾出了場外,表現普普。我們也觀察對手是如何丟球,有些人以手為尺,側著身體呈現一條線擲出球,還有將目標球擲向十分靠近邊界,其中有許多戰術。第一次參加比賽,長者心情很緊張,時隔一個月,對規則有些遺忘,不過在陳爺爺和徐奶奶的帶領下,漸入佳境,一路過關斬將,獲得同組第一名,有一場甚至拿到八分,十分厲害。兆如同樂組的三位工作同仁都自嘆不如,兆如長青隊,晉級四強,對手實力強勁不容小覷,這場險勝。

進入冠軍賽,對手為愛相隨滾球隊,是一對身障人士組成的隊伍,前二局對手連拿七分,爺爺奶奶不氣餒,在第三局獲得一分,第四局時對手贏得一分,總分是八比一,比賽結束後,爺爺奶奶也向選手握手表示敬佩,恭喜他們獲勝。比賽結束後,進行頒獎典禮,兆如長青隊獲得亞軍,爺爺奶奶們拿到銀牌,臉上洋溢著笑容。回程路上,徐奶奶說希望明年還可以持續參加,能夠獲得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