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雨傘到恆安 向長者傳遞關懷與愛心〉

〈共享雨傘到恆安 向長者傳遞關懷與愛心〉

〈「銄銄創意」推動「FUN傘」減塑平臺〉

〈未來雙北有逾千家企業傘點 20萬支流通〉

根據統計,臺北市一年超過150天在下雨,而每次一到下雨天,就必須到便利商店再買一把透明塑膠傘。結果這些臨時購買的新傘,或許不會再用第二次,更大的可能是,這些透明塑膠傘不知會遺失在哪個角落,這些回收無法解決的塑膠污染,在每一次的不便利中持續污染這塊土地。這應該是很多台灣人也不樂意見到的情形。

傘不只替這片土地上的人遮陽擋雨,更撐出臺灣人的溫暖、愛心及富有熱情的在地文化。由「銄銄創意」所開發的「FUN傘」平臺,透過共享雨傘的機制讓台灣的人情味持續在大街小巷流動,透過LINE 為每一個你想關心的人,撐起一把名為關懷的傘,讓已經習慣在線上交代事情的人們,回到生活中也能感受到這份熱情與用心,當您放(FUN)下一把傘的同時,也為下一個人撐起一把傘。

FUN傘提倡淘汰「拋棄式」的購賣行為,以更便利的共享方式達到減塑生活。2020年從師大夜市商圈開始推廣,並於2020年底與恆安照護集團合作,在臺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及桃園市各住宿式、社區式及居家式長照機構共23個據點設置傘點,把「為您撐傘」這樣的人情味也帶進了長輩的生活中,透過點與點之間的串接,傳遞對長者與家屬的問候與關心,在土地與人們之間創造更多的感動。

目前雙北地區已有超過100個場所可以借得到1,500支共享雨傘,其中包含有師大夜市、南京東路、行天宮及西門町等商圈以及恆安照護集團各長期照顧據點都已設置傘點,未來規劃雙北地區將有超過1000個企業、商家合作的傘點,並提供超過200,000把傘在街上流通。預估每年若增加1億人次使用,則可逐年減少675萬把一次性雨傘的丟棄與購買,進而逐年減少2,700頓的塑膠垃圾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