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到宅指導外勞照護技巧

新北市勞工局持續3年推出免費「到宅指導外勞照護技巧」服務,今年勞工局委託天下為公基金會、恆安老人長期照顧中心…等共6家機構辦理「到宅指導外勞照護技巧」,此外更推出7場次團體研習課程,藉由社區或醫院合作的10人小班制,不僅可以讓外籍看護工在離家近的社區會議室或交誼廳就能學習,也能在團體教學中互相觀摩學習進而保障教學品質。

聘請外籍家庭看護工最困難的就是在照顧過程,雇主往往對於外籍家庭看護工的照顧技能感到擔憂困擾,深怕因技術不純熟讓照顧者自身或是受看護人發生傷害。外籍家庭看護工來到不認識的環境,還要面對照顧技能問題,為了讓外籍家庭看護工可以更有方法的學習照顧技巧,政府提供「照顧指導員」到宅指導,透過專業技巧指導服務,預防家庭看護工職業傷害、受看護人照顧傷害及增進照護工作技巧以保障雇主及外籍勞工之權益讓勞雇都安心。

天下為公基金會辦理團體體研習營,由王冠今秘書長親自教導,課程內容有移動照護技巧指導、飲食照護技巧指導、排泄照護技巧指導、潔身照護技巧指導、居家健康管理諮詢服務、臨床實務教學指導、預防職業傷害,照顧技巧不是紙上談兵而以,現場也讓外籍看護工現場實際操作,大家也把握機會提出許多照護技巧問題,透過團體研習課程,大家都覺得受益良多!

「到宅指導外勞照護技巧」一直受到民眾歡迎,這樣的服務使被看護人受到更好的照顧,也減少外勞施力技巧不當所可能造成的職業傷害,透過課程讓照顧者用心,也讓雇主更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