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健促暨衛教學會長照班參訪兆如 理事長陳政友教授帶領

 

 

為實地了解長照機構的運作情形,台灣健康促進暨衛生教育學會長期照顧健康促進管理師認證班學員一行24人,1日在艷陽高照下,由理事長陳政友教授帶領,到台北市兆如老人安養護中心參訪,參觀後,對住民長者怡然自得及機構照顧品質留下深刻印象。

學員一行於上午9時抵達,受到恆安照護集團研發處研發長許君強、副組長黃資富、企劃專員廖文婷、王若晴的熱烈歡迎。他們先觀賞有關兆如及母機構恆安照護集團的影片介紹,再聽取廖文婷補充簡報,廖文婷指出,恆安董事長胡世賢是以「家」為服務理念出發,逐步拓展集團的照護版圖,已遍及北、北、基、桃4縣市,5月23日又在桃園市成立居家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28年來,恆安得獎無數,在全國名列前茅,其中兆如也經營了17年多,為公辦民營的養老機構形塑優良的品牌形象。

接著,許君強致歡迎詞,並接受學員提問,學員的提問包括:喘息服務、外籍看護工免費到宅訓練、長照2.0的個案條件…等等,都獲得了滿意的答覆。

之後,學員一行由台灣學校衛生學會秘書劉娜陪同,廖文婷全程導覽,參觀中心環境與設施,對兆如寬闊的空間、幽雅的環境及硬體設備,給予高度的肯定。在參觀文藝館時,學員看到兆如102歲住民、兩岸京劇皇后戴綺霞老師琳瑯滿目的劇照,頗感興趣,當廖文婷介紹戴綺霞在100歲時還粉墨登場公演,前總統馬英九、前行政院長郝柏村還來捧場時,學員不禁動容,紛紛流露出敬佩的目光。

參訪後,學員一行認為大大增廣見聞,不虛此行。

長期照顧健康促進管理師認證班,是由台灣健康促進暨衛生教育學會主辦,台灣學校衛生學會協辦,課程一期安排5天,學員來自不同職業領域包括:醫藥、護理、復健及長照等,為具有專業能力的精英,值得一提的是,學員竟然有1位是直播平台的直播主,學員也遍及各縣市,也有遠從花蓮、屏東前來參加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