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第一個長照安衛家族基隆誕生 恆安是領頭羊 共創安全健康職場

全國第一個「長照安衛家族」在基隆誕生了!基隆市政府6月21日在恆安照護集團受託經營基隆市立仁愛之家養護大樓隆重舉辦成立大會。市府社會處吳挺鋒處長致詞指出,安衛家族是以在地「核心企業」擔任領頭羊角色,結合區域性之中小企業共同推動職業安全衛生,家族所屬成員以互助、合作、互惠精神,透過共同之組織平台交流,提升家族成員安衛管理水準及改善作業環境。

恆安胡世賢董事長指出,很榮幸能擔任基隆長照安衛家族的核心企業,與長照機構的好伙伴共學共好,共同為職安政策與友善職場努力。

成立大會現場冠蓋雲集,除了恆安胡世賢董事長外,陳靜敏立法委員、基隆市政府社會處吳挺鋒處長、駱文章副處長、台灣長照護理學會盧美秀理事長、蔡適應立法委員代表王祕書、林右昌市長代表李祕書、蔡旺璉議長代表林祕書、韓良圻議員代表許主任、莊錦田議員代表…等,以及35家機構成員代表到場共襄盛舉,場面熱烈。

吳挺鋒處長表示,林右昌市長深刻體認職業安全衛生重要,每年邀請事業單位參加市府舉辦職安教育訓練與法令宣導,並配合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北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進行職業安全衛生臨場輔導與檢查業務,以期達到「零災害、零事故」的最高目標。

市府社會處與基隆市仁愛之家養護大樓籌備成立了全國第一個「基隆長照安衛家族」,希望成員能分享職場安全專業技能,傳播職場健康概念,共同打造「安全、健康、舒適」之職場環境,也期盼藉此拋磚引玉,吸引更多核心企業共襄盛舉,推動落實職業衛生安全,因為職業安全不能只靠政府的安全檢查,也需要企業的自主管理。職業安衛家族計畫的推動,就是要由政府和企業共同合作來落實。使每位工作者回家的路更加安全。(圖與文/基隆恆安林月桂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