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如音樂饗宴慶元宵 爺奶猜燈謎舉手搶答 真熱鬧

台北市兆如老人安養護中心元宵節音樂會,2月19日下午3時在兆如禮堂隆重登場,由音樂輔療師魏柏馨老師鋼琴演奏、安養部社工師徐瑋主持節目。節目安排很精彩,除了有鋼琴演奏、猜燈謎及長者獻唱外,共同主辦單位中壢百年寺院-圓光禪寺及圓光文教基金會也提供棗子、餅乾共襄盛舉,場面相當熱烈。

節目開始前,魏柏馨代表恆安照護集團董事長胡世賢、兆如院長王桂芸致詞,祝福爺爺、奶奶元宵節快樂。接著展開一連串精彩動人的鋼琴演奏,多位長者也充當歌手,拿麥克風在台下引吭高唱,許多長者也跟著哼唱起來。

魏柏馨先後演奏了〈紅豆詞〉、〈夜上海〉、〈綠島小夜曲〉等10首膾炙人口的動聽歌曲,琴音環繞,引發共鳴。在節目進行中,穿插配合元宵節的應節猜燈謎活動,每當主持人提出謎題,話音甫落,長者即舉手爭先搶答,為音樂會帶來最高潮。

兆如副院長許君強、安養部督導龔素瑛、社工員蕭永信、企劃室專員廖文婷,以及前來實習的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健康事業管理系的大四學生高斌峰、周莉雯、李哲豪等人,也到場共襄盛舉,並分發棗子、餅乾給長者。

主持人徐瑋也轉達圓光禪寺方丈兼圓光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性尚和尚在中壢的遙遠祝福,敬祝長者豬年行大運、健康快樂、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