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如安養猜燈謎慶元宵 10隻小豬燈籠助陣 長者笑呵呵

2月19日是元宵節!台北市兆如老人安養護中心安養部上午10時在1樓大廳舉辦猜燈謎活動,同仁準備了10隻可愛小豬造型的燈籠及一些餅乾,爺爺、奶奶猜燈謎很踴躍,場面相當熱烈。

安養部的猜燈謎活動,由蕭永信社工員、徐瑋社工師主持,龔素瑛督導指導,汪聖慧服務員、吳浩銓替代役DIY製作由台北市文昌宮提供的燈籠材料。

在猜燈謎活動中,蕭社工員、徐社工師先後提出踏階而上、十字路口、日落、輕聲細雨說、好戲上場等20個謎語,台上一提出燈謎題目,台下的長者反應極快,都迅速猜謎答題,龔督導、蕭社工及陳昭杏服務員及吳浩銓替代役,先後送上小豬燈籠及餅乾獎勵,得獎的長者面露笑容,超開心的。

元宵節是每年的農曆元月15日,一年的第一個月圓之夜,春節的最後一天,有一元復始之意,而古稱夜為宵,所以農曆元月15日稱為元宵節。元宵節有一些慶祝活動,包括:吃元宵(湯圓)、舞龍、鬧花燈、放天燈及猜燈謎等等,延續過年的熱鬧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