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傳戲劇團~大同粉墨登場

歌仔戲一直以來都是長輩們心中的回憶,對大同的長輩們當然也不例外。12月16日,深根汐止已19年的臺北傳統戲劇團,在蔡瑜真團長的領隊下,受邀於大同盛大演出輕鬆歡樂劇─武松打狗。
臺北傳統戲劇團的團員雖大都是有很深的戲曲功力及演出經驗的前輩,但團員們為此次演出,仍準備多時,勤奮練習;表演當天,更是從早上就開始進行梳妝及場地的佈置,一旁的長輩也對下午迎來的表演充滿期待,不時前去觀看演員們梳妝,好奇不已。
表演開始前,蔡團長致詞表示因不敵蔡院長盛情力邀,才難得牽成此次佳緣,劇團更是第一次到老人機構進行演出,能夠有機會來大同為院內老人表演,十分難得;更感謝胡世賢董事長及執行長蒞臨會場。胡董事長致詞表示,非常感謝臺北傳統戲劇團蔡團長熱心公益,經常帶領演出團隊,到各地公演,真的令人敬佩與感動,今天粉墨登場,亮麗十足至院演出。盼住民、家屬及員工都感受到社會的溫暖與窩心。
過程中,十足現代感的舞台劇式歌仔戲─武松打狗,那逗趣詼諧的腳本,搭配松山慈惠堂國樂團一行十二人由黃家璋老師指導全程演奏,整齣戲劇本土卻很接地氣:演員們以笑魁的扮相出場,配合有趣的肢體動作與劇情,院內的老寶貝們都看得笑呵呵!團員們還會下場與長輩進行互動,使歌仔戲不只是聽覺與視覺的享受,更有身歷其境的感覺。演出結束時,院內的長輩們還爭相與自己喜愛的團員進行合照留念,快門停不下來,內心十分愉悅!
此次表演不僅台上精彩,台下歡聲雷動,後場配樂更是少見人數龐大的國樂團搭配,逗的長輩們笑嘻嘻,讓長輩們享受不一樣的一天,由衷佩服蔡院長促成演出的努力及用心。住在大同的長輩真是有福氣,讚!真讚!